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抽水肥服務 你想知道的全都在這裡

抽水肥服務 你想知道的全都在這裡
抽水肥服務 你想知道的全都在這裡
解密抽水肥的秘辛:從歷史到現代的演變
在這個現代科技高度發達的時代,抽水肥的存在可能讓人感到陌生,但其實這是一項歷史悠久且演變豐富的行業。從最早的挑肥工人到如今的專業技術員,抽水肥的發展見證了社會的變遷,而政府的輔導和管理更使得這一行業更趨向規範和專業。

早期抽水肥的起源
抽水肥最初是由少數的挑肥工人興起的。這些挑肥工人主要的工作是挑運糞尿,將其賣給農家作為肥料。當時,這種方式被視為一種勞動,並未受到太多的重視。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工人慢慢意識到組裝一輛簡易的水肥車可以事半功倍地完成工作,於是抽水肥的作業方式也得到了改進。

政府輔導與專業發展
然而,真正讓抽水肥行業走向專業化的轉折點是十幾年前政府的輔導和鼓勵。政府開始鼓勵抽水肥業者考取相關的執照,要求業者必須具備合格清除技術員的證照,並獲得環保許可證方可合法營業。這一舉措不僅提高了業者的專業水準,也保障了公眾的環境衛生。

水肥的處理與環保
抽水肥清除後,根據規定,必須運送至政府指定的合格水肥處理場進行處理。這些處理場會對水肥進行適當的處理,並繳納相應的處理費用。全台目前有數十間合格水肥處理廠,提供專業的處理服務。未來,先進國家已經將水肥納入下水道進行處理,這預示著抽水肥這個行業可能面臨漸趨式微的趨勢。

抽水肥業者的專業服務
抽水肥業者的主要服務是至府上將化糞池內的汙物抽除,然後使用水肥車將其運送至政府指定的合法處理廠進行處理。整個過程需要嚴格遵守環保署的相關法規,包括合法水肥清運紀錄的上網申報。

抽水肥的定期清理守則
為確保污水處理設施的有效運作,定期抽水肥是必要的。一般的定期清理時機包括初沉槽有明顯的殘渣堆積、排出水中含有粗大固體物、槽體產生腐敗的臭味以及放流水水質惡化。定期清理的頻率應與每年的水肥清理次數相配合,一般建議每年進行1至2次的清理,以維持污水處理設施的最佳效能。

為什麼抽水肥是必要的?
一般住家抽水肥的建議是一年抽一次,而對於公司、工廠、醫院、餐廳等用量較大的場所,則建議半年抽一次。根據環保署的統計,每半年清理一次污泥可以達到51%的處理效率,若每年清理一次則效率為28%,而不清理的情況下處理效率只有3%。因此,定期抽水肥是確保化糞池有效運作的關鍵。

水肥的環保與微生物生存
為何茅坑化糞池可以分解便便,而現代高科技廁所卻難以實現?這涉及到對微生物生存環境的理解。現代廁所使用的大量化學藥劑,如強酸、強鹼、消毒水、清潔劑等,進入化糞池後會高度抑制微生物的活性,甚至導致微生物死亡。缺乏活菌的化糞池失去了化糞的功能,僅僅成為一個裝便便的容器。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抽水肥的處理是如此重要,以保證微生物在適合的環境中生存。



 

社交媒體

公司資訊

  • Phone:
  • Mobile:
  • Fax:
  • E-mail:

關注我們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
必買名產金門貢糖、一條根、金門鋼刀、高梁酒、手工麵線,好吃又好玩!走訪風獅爺的故鄉,規劃來趟尋獅之旅!金門租車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與可靠的信譽,自開設以來一直秉持車況堅持要好、服務也做到好之信念,以讓每位來金門旅遊或洽公的的貴賓都能感受賓至如歸的金門行為使命,金門合法租車,慎選金門租車有保障。金門旅遊住宿出租機車、金門租車推薦金門住宿、民宿、飯店。金門美食,熱門景點,紀念品介紹、必遊景點,金門必玩!提供金門旅遊熱門景點路線,金門租車幫您規劃一日、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精彩的金門景點、金門旅遊攻略,感受不一樣的自然景緻。